竹南高中--礦物 http://jnntfs1.cnsh.mlc.edu.tw/teaching/biology/礦物.html 此網站介紹「造岩礦物」、「礦物的物理性質」、「地球資源」,條例分明,淺顯易懂,可配合自然科第七冊第八單元「岩石與礦物」。
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://www.nmns.edu.tw 1、 介紹科博館的成立、簡介所設各展示區。2、 「蒐藏與研究」介紹:人類學、考古學…維管束學門(以圖片及簡單的文字介紹之)。3、 「遠距教學」:介紹樹蛙、海參、蝴蝶…,有圖、有文、還有聲音。
大河戀 http://contest.ks.edu.tw/~river/ 以高雄縣三大河川:高屏溪、二仁溪、阿公店溪為主軸,詳細介紹三大河的特性、生態及概況,並附有學習單。
自然科教材資源中心 http://content.edu.tw/primary/nature/ks_gc/ 點選「教具製作」選項後,其分為簡易太陽位置觀測器、日週運動觀測器、日週運動模型、千變萬化的雲。這個網站說明教具的製作過程、使用方法及教具觀測太陽的結果,最後說明科學理論﹔整個網頁說明相當完整,可配合自然科第三冊第三單元「太陽和竿影」、第八冊第四單元「觀測太陽」、及第十冊第八單元「太陽與季節」。
化石圈 http://www.moeacgs.gov.tw/live/fossil/indexnf.htm 介紹台灣化石、古生物、地球科學教育及國內外網站連結。
韋格納教室 http://www.lines.com.tw/science/earth/9/adw8900a.htm 內容是地球科學小百科,根據最近的時事,介紹相關的地球科學。
黃祁雄的宇宙天文篇 http://www.moeaidb.gov.tw/~bill/astro/astro.htm 介紹一些天文知識(如銀河系、太陽系、彗星、星座、流星雨等)。其中點選「太陽系」選項後,分別介紹九大行星,比較其大小,也可以分別點選九大行星,查詢其基本資料;這個網站還附有珍貴圖片(例如從人造衛星上拍攝的圖片、由月亮看地球等),讓人耳目一新。此可配合自然科第十二冊第六單元「我們的地球」。 點選「星空」選項後,我們可看到四季的星空,可配合自然科第九冊第二單元「看星星」。